跳到主要內容區

法政學院陳荔彤院長及高聖惕教授參加中國海洋法學會舉辦兩岸應對南海仲裁學術研討

 

公告主旨:法政學院陳荔彤院長及高聖惕教授參加中國海洋法學會舉辦兩岸應對南海仲裁學術研討

公告日期:2017-01-13


(2017年1月6-9日杭州)

  為了跟踪南海仲裁案的後續發展、應對和消除南海仲裁案的法律影響和後果、探索海峽兩岸共同維護南海海洋權益和推動兩岸合作與發展的路徑,中國海洋法學會、國家海洋局海洋發展戰略研究所和國家海洋局海底科學重點實驗室於 2017 年 1 月 6 日至 9 日在杭州西子湖畔舉辦了“兩岸應對南海仲裁學術研討會”。

兩岸應對南海仲裁學術研討

兩岸應對南海仲裁學術研討2

  本次會議邀請了台灣海洋事務與政策協會、台灣海洋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台灣政治大學等島內高等院所和相關單位的教授和學者前來參會。來自中國海洋法學會、國家海洋局海洋發展戰略研究所、第二海洋研究所、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清華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武漢大學、廈門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等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三十多位代表參加了本次研討會。

  本次會議以兩岸應對南海仲裁和推動兩岸合作為主題,圍繞南海仲裁案後的形勢及影響、島礁的法律地位、兩岸南海的合作與發展等議題展開大會的報告、討論和交流。兩岸與會代表針對南海仲裁案裁決的謬誤、目前南海面臨的形勢和挑戰、兩岸在南海方向開展的合作等熱點和重點問題進行了深入了討論和交流,提出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本次會議是南海仲裁案後首次召開的由海峽兩岸學者共同參加的應對仲裁的學術研討會,對於反擊南海仲裁、消除仲裁的後果和余毒、增進兩岸互信合作、共同捍衛南海權益,具有重要的意義和作用。

資料來源:https://mp.weixin.qq.com/s/b6JBF154iTWvd_IoyJAgzA?

 

最後修改時間:2019-06-19 15:1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