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關於辦公室

宗旨與願景

  海洋法律與政策學院於2015年2月成立,是我國唯一以研究海洋法律與政策為重點之法律學院。本院主要聚焦於海洋法律及海洋政策之人才培育、研究與服務,研究方向主要針對臺灣總體海洋法律與政策,包含海域主權、海洋資源、海洋環境、海域安全、海商事務等法制及政策之規劃與推動,以體現本校海洋學術研究的獨特性與專業性。海洋法律與政策學院下設海洋法律研究所、海洋法政學士學位學程(學系)及海洋政策碩士學位學程(研究所)等一系二所。近年來,在學院師資上下努力下,不但有豐碩的學術成果,亦吸引國外學者慕名表達參訪與短期研究之意願,足以見得本院多年來在海洋法律與政策領域努力耕耘,已讓「世界看見臺灣」。
  本院自成立以來即投入教學、研究及服務等工作,並主動進行涉海相關法律與政策研究案,期能為國家海洋相關研究盡一份力,展現本院研究能量。並於每一年籌辦國際學術研討會,力求將每年熱門或重要議題融入海洋法律與政策方面的討論,數年下來已獲致良好的成果。